close

*劇中場面:陳澈幫真真擦嘴的泡沫紅茶店。

*開始出現集數:1989一念間第20集

*拍攝地點:北投小歇(台北市北投區公舘路61之1號)

*劇中場景擷取畫面 vs. 我現場拍攝照片:(劇照及截圖版權所有:三立電視公司、Vidol)

小歇截圖01

小歇截圖02

(劇中畫面)出現在刪減片段的紅茶店(我忘記本片原本有沒有,刪減版一問世都看刪減版了,就像有無碼版誰還要看馬過的XD),一開始就看到情侶共喝飲料的老梗...BUT!老梗又如何?穿越到古代就是要復古,而且不管是新梗舊梗黑梗白梗,只要有昂薇就是好梗~~畫面一開始,可以看到真真專注地與奶茶泡泡奮戰著,而陳澈(立昂)則以搖滾區的超近距離欣賞著真真(雨薇)可愛的臉龐...

小歇截圖03

(劇中畫面)陳澈恣意地欣賞了好久,真真終於抬起臉來,兩人眼神對上,滋滋滋放電中(真想要像星光雲小編那樣自己補動畫跟音效)

小歇踩點說明 (7)

(踩點說明)開店之後一個小時我才趕到現場,還好我的王位澈真桌沒有人坐,我還學澈真把星座機拿來桌上擺著~

小歇截圖04

小歇截圖05

(劇中畫面)陳澈迎向真真的眼神完全沒有要閃躲,倒是真真好不容易望向陳澈沒幾秒,又害羞了...(陳澈真的是一旦豁出去就愛翻天的獅子男...ㄟ獅子男是這樣的特性嗎?)

小歇踩點說明 (43)

(踩點說明)我也點了一樣的奶茶(還拿出手機截圖直接問店員昂薇喝的是什麼免得喝錯),吸管當然也要一樣兩根一藍一紅~~(踩點就是要跟屁蟲不然要幹嘛)

小歇截圖06

(劇中畫面)嘴上沾了奶泡還能依舊可人沒幾個,真真(雨薇)肯定是其中一個...陳澈打工時期應該是紅茶店內的活招牌小鮮肉帥哥服務生吧!(就像看了訪談後忍不住想像了一下立昂當房仲的樣子,應該又帥炸)

小歇踩點說明 (10)

(踩點說明)真真的背後就是花花壁紙,圖案是薔薇嗎?我對花沒概念,就當它們是薔薇了,結案!(反正我櫃子貼紙好像也硬把松果當栗子XD)

小歇截圖07

小歇截圖08

(劇中畫面)這個擦嘴的畫面,我之前在莫非也看過,我就是超中這個動作啊~~每次看這樣的畫面嘴巴都酥麻麻(大嬸妳那是顏面抽蓄吧XD)不知道有沒有記錯,印象中這個擦嘴梗好像是前幾集的花絮立昂自己點菜的?

小歇截圖09

(劇中畫面)幫女朋友擦嘴絕對不是嫌髒看不下去,瞧這眼神又是愛意咻咻噴發滿天飛!擦個嘴都能這麼幸福洋溢堆滿臉...(八成是想到戲外也在快樂地打情罵俏就雀躍了)

小歇截圖11

小歇截圖12

小歇截圖13

(劇中畫面)擦嘴也笑笑,被彈額頭也笑笑(傳說中花絮的家暴XD),陳澈(立昂)的內心彷彿上演著海灘追逐齁齁齁那麼開心~

小歇踩點說明 (5)

(劇中畫面)我最喜歡踩點的時候,周邊的擺設布景全部都沒變,這樣的踩點才有意義啊~~(遙想我那悲慘的二二八撿落葉公園踩點)

小歇截圖14

(踩點說明)我們那個年代超流行的星座籤運機,現在已經很少見了,還以「薇」是拍戲道具,結果是小歇紅茶店的現場擺設,超好!

小歇踩點說明 (24)

(踩點說明)既然店家有這個玩意,當然我就要拿來褻玩焉了~首先要跟劇中角度一樣來一拍才行(牡羊座面向鏡頭)!店內的各個機台長得不太一樣喔,請努力找到昂薇機~~

小歇踩點說明 (32)

(踩點說明)拍了一下底部,本來想說靠上面的字上網找,我想要自己買一台衝場的時候跟歪歪一起玩~~(結果網路都找不到一樣的,殘念)

小歇踩點說明 (33)

(踩點說明)有玩過的都知道,扳一下鈕就會掉出小籤籤,拿到小籤籤的那一刻有無比的滿足與期待~

小歇踩點說明 (35)

(踩點說明)但是命運籤怎麼解必須搭配扳鈕時,命運輪盤的小鋼珠滾到什麼號碼...各位看到了我滾到四號,four...wonder"four"!

小歇踩點說明 (37)

(踩點說明)然後對照一看,四號竟然只是小吉,兩顆星...看這排列就是運勢第二衰的(我這個想法是不是屬於悲觀派,就不說第四好硬要說第二衰這樣XD)

小歇踩點說明 (38)

(踩點說明)然後對照圖中我的命運籤,自我解析是這樣:

個人魅力-->果然我適合諧星路線

感情-->每次我要出去追星,在我家老爺面前我都超柔順,那他就會信以為真,體貼我放我出籠追星

金錢-->我很想省錢,不過心有餘而力不足~一看到昂薇我錢包就掏出來了(實例:SKII失心瘋XD)

星星小格言-->交到很多好朋友,真的,從稻米時期進化到現在歪樓年代,認識好多好人

小歇截圖15

小歇截圖16

小歇截圖17

(劇中畫面)真真唸出來的文字,顯然我沒有抽到同一張(或這根本只是劇本台詞不是籤上文字?)不過本截圖亮點其實是...陳澈憐愛望著真真的模樣。其實在刪減片段好幾幕中,都能看到真真可愛地對著眼前景物說著話,陳澈沒看景物,都只凝視著真真,眼神一秒也捨不得離開,彷彿在回到2016之前,想把握機會多看珍愛的人幾眼,希望能牢牢記在心裡...

小歇截圖18

小歇截圖19

(劇中畫面)這兩句台詞我好愛,這一段好像有很多台詞都是澈真輪流說出,寫得好動人。我看的時候全身雞皮疙瘩地好感動,然後感受到澈真濃濃捨不得對方的情緒...

小歇踩點說明 (11)

(踩點說明)ㄜ...捨不得的角度就是這樣拍(為了放截圖當心得文只好硬放這張,保留一點踩點文的味道)

小歇截圖20

(劇中畫面)昂薇拍這幕時有路人捕獲,拍了照片上傳,但是因為光線關係,乍看以為真真化老妝,嚇一跳!差點就亂腦補可怕的劇情了~(畢竟我其實不支持2016澈真的「忘年之戀」,真真不要老~~)

小歇踩點說明 (16)

小歇踩點說明 (1)

(踩點說明)跑到門外往內拍,就是這一段最後一幕的角度了,但是真的站在外面拍,大白天的有反光,不清楚...(可惡大嬸不小心入鏡了技術差有違我的低調原則)

小歇踩點說明 (50)

(踩點說明)從澈真桌往外拍,長這樣,我的照片亮點其實在照片左方的白色柱子上,看得出來柱子上有字嘛?

小歇踩點說明 (22)

(踩點說明)那是昂薇的簽名喔!!如果不是後來用餐的客人多了,我真想臉頰貼在柱子上拍照!!(結果大家知道我天性害羞所以只拍柱子)

小歇踩點說明 (49)

(踩點說明)不要嚇到,這是我點的甜不辣,好吃!我好像也有點蛋餅,也美味!因為好吃所以速速嗑光卻忘記拍了...XD 踩點順便在那邊用餐我覺得不賴~

小歇踩點說明 (52)

小歇踩點說明 (56)

小歇踩點說明 (57)   

(踩點說明)大門外的長相,還有卡式電話,這個玩意越來越少見了,說不定幾年後也會絕跡,這個電話保留著可以拍澈真下一代的故事(1999一念間之類的)~~~(我會看的,不過請原班人馬出演XD)

這次的劇中畫面截圖比較不清楚,因為我找不到高畫質的影片檔啊~~~


 北投公館路小歇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公舘路61之1號

交通方式

*捷運:搭乘捷運從「北投站」出來,約950公尺步行12分鐘即可抵達(這是google地圖說的,不代表本台立場XD)

劇情追星指數:四顆星 ****(我很愛這段,很浪漫,又有點離情依依的糾心

觀光價值指數:三顆星 ***(紅茶店很難觀光,但是現場如果坐到澈真桌再玩個昂薇機很有FU)

鄰近拍攝景點:陳澈真真仙女棒螢火蟲許願的公園(1989一念間)真真雅娟談心的溜滑梯(1989一念間)片尾畫面的幸福路(1989一念間)陳澈霸氣一摟示愛意(1989一念間)家尉曉彤協議分手的長椅(莫非這就是愛情)家尉陪曉彤寫許願牌的地方(莫非這就是愛情)曉彤告知家尉要見家長的美食區(莫非這就是愛情)辜戰騙到大東簽名處(終極一班3)芭樂高中大門(終極一班2)美男喝醉飛撲ANJELL(原來是美男)Jeremy寶貝公車站(原來是美男)

如果覺得這篇不錯,請推一下或留個言好嗎?都不知道有沒有人看的...

arrow
arrow

    MMsiz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