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中場面:家尉和曉彤協議分手,兩人難分難捨抱頭痛哭的公園。

*開始出現集數:莫非原來是愛情第18集

*拍攝地點:台北市關渡公園(台北市北投區聖景路100號附近)

*劇中場景擷取畫面 vs. 我現場拍攝照片:(劇照及截圖版權所有:三立電視公司)

2015-07-19 01.44.37

2015-08-14 02.21.03

(上圖)開導了達玲兩人之後,曉彤和家尉坐下來冷靜談兩人的關係。

照片 - 20150821關渡公園踩點 (9)

(上圖)找了好久,終於找到這排長椅。我還比對了長椅的長相,和地上草禿掉的痕跡...

照片 - 20150821關渡公園踩點 (11)

(上圖)別小看這兩張照片,長椅前方就如你看到的,完全沒有柵欄就是往下的陡峭綠草坡,我...有懼高症!所以我站在那邊拍腳都毛毛的,後來索性蹲著拍,站著我有快要往後掉下去的恐懼~

照片 - 20150821關渡公園踩點 (13)

(上圖)我到的時候剛好蘇迪勒颱風肆虐過後,所以公園內的樹木有的倒了,有的可能因為傾倒嚴重被砍了,顯得有些荒涼...

2015-08-14 02.23.26

(上圖)家尉曉彤最後難捨的擁抱落淚,也讓我們心碎...

照片 - 20150821關渡公園踩點 (8)

(上圖)我去的那天大太陽,藍天白雲,難得我顏色拍的比劇中美啊!不過劇中的陰沉剛好襯托兩人悽苦的心境...(別像機場附近曉彤轉身離開家尉那幕就陽光太強了不呼應心情啊~)

照片 - 20150821關渡公園踩點 (16)

(上圖)劇中截圖的邊邊看到松樹,這張遠景就有那棵松樹入鏡了!公園的確有好多棵松樹,地上一堆松果,我的兩個寶貝撿松果撿得超開心~

2015-08-25 18.23.03

(上圖)禹哲臉書那個適合思考的地方也是這邊啊!到底思考什麼呢?人生大事?人生婚姻大事?XD(截圖來源:唐禹哲臉書


[路線指引] 

到底要怎麼到達這個點呢?嗯,注意看喔!關渡公園不是關渡自然公園,不是那個很有名有步道看水鳥的公園啊!關渡公園只是個小小的社區公園罷了。

2015-08-21 06.28.23

(上圖)首先,從捷運關渡站出來之後往淡水方向前進,走到中央北路「左轉」。(一開始用導航給我右轉去了,然後到了陰森森的怪地方...)

2015-08-21 06.26.33

(上圖)左轉之後看到岔路,請往聖景路那條往上走大約十分鐘。(因為是爬坡,可能走起來有二十分鐘的吃力度XD)

照片 - 20150821關渡公園踩點 (3)

(上圖)走了十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右手邊有「關渡公園」的牌子,恭喜,到了喔!(感覺也不會很難找吧?)

照片 - 20150821關渡公園踩點 (4)

(上圖)關渡公園綠色牌子旁邊就可以看到公園的入口。(關渡宮的牌子只是路標,別誤會,這裡不是關渡宮喔!)

照片 - 20150821關渡公園踩點 (1)

(上圖)公園的入口小廣場有座涼亭,古色古香的,設計很老派的,充滿我童年復古風的涼亭。從涼亭旁邊的步道繼續往前走。

照片 - 20150821關渡公園踩點 (7)

(上圖)走啊走,不到一分鐘,左前方看到松樹,松樹旁就是微笑痛哭長椅了!

照片 - 20150821關渡公園踩點 (12)

(上圖)已到達目的地,視野開闊,坐著賞景應該很棒!!(應該?為何不肯定,因為我沒有坐下來,俺說俺懼高症啊...)


[同場加映「莫非,這就是禹哲之人生思考番外篇」戲外踩點]

2015-08-25 18.22.47

(上圖)還記得禹哲臉書上的這張圖嗎?看到教堂我們一度以為是結婚橋段呢!結果後來真的拍教堂也不是結婚XD...(截圖來源:唐禹哲臉書

照片 - 20150821關渡公園踩點 (2)             

(上圖)這個公園的正對面,就是禹哲鏡頭下的主角「關渡拿撒勒人會神學院」。又是慘遭颱風肆虐,現場一片狼藉...這點也是誤打誤撞的驚喜,我不信教對這裡完全不熟,沒想到看到關渡公園要拍照,一下車,一抬頭...就看到熟悉的場景了...

其實踩點當天艷陽高照,可是因為隨處可見斷掉的樹木和傾斜的路燈,地上滿佈落葉和殘枝,又因為沒地方停車,我一個人先往前走踩點拍照,所以...明明是陽光普照,但我走著走著背脊發涼...要踩點的人我看過陣子整理完畢之後再去比較妥啊~~~


 台北市關渡公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聖景路100號附近(關渡拿撒勒人會神學院對面)

交通方式

*捷運:搭乘台北捷運淡水線至關渡站,出來之後往淡水方向,步行約二十分鐘即可到達。

劇情追星指數:三顆星 ***(家尉放手,曉彤極度不捨,才更激發後面的追回戲碼啊!

觀光價值指數:兩顆星 **(小小的公園,視野很好,但是不看風景的人就...沒太多地方可去了...)

鄰近拍攝景點:家尉陪曉彤寫許願牌的地方(莫非這就是愛情)曉彤告知家尉要見家長的美食區(莫非這就是愛情)辜戰騙到大東簽名處(終極一班3)芭樂高中大門(終極一班2)美男喝醉飛撲ANJELL(原來是美男)Jeremy寶貝公車站(原來是美男)

如果覺得這篇不錯,請推一下或留個言好嗎?都不知道有沒有人看的...

arrow
arrow

    MMsiz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