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中場面:家尉大場面向曉彤反話告白的浪漫餐廳。

*開始出現集數:莫非這就是愛情第7集

*拍攝地點:苗栗明湖水漾會館(苗栗縣頭屋鄉明德路54號)

*劇中場景擷取畫面 vs. 我現場拍攝照片:(劇照及截圖版權所有:三立電視公司)

11174548_628841317253542_6813618229185934827_o  

(上圖)先放這張,就是為了當這踩點文封面截圖啦!我覺得排除完結篇不算,第七集是最美好的了!而且所有戲份幾乎都集中在家尉跟曉彤,爽翻我但是也寵壞我,到現在其他偶像劇的配角戲我都看不太下去...總覺得不是主角的戲看了要幹嘛呢?麻煩演重點~(追星敗家小百科:曉彤藍色手提包,不過...目前缺貨中!曉彤的包網路上還有貨的,只剩下雨傘之吻包阿里山包漁人碼頭包,至於電梯之吻包跟上圖的家尉踢踢藍包都沒貨了...講那麼多幹嘛我又不是賣包的XD)

明湖水漾截圖 (1)

明湖水漾截圖 (2)

明湖水漾截圖 (4)  

(上圖)家尉排練告白台詞,不小心就求婚了,最後這張家尉招牌ㄎㄎ笑我大愛!(結果到劇終好像就沒看到求婚戲碼了?吼~只好小倆口現實中搬出這橋段好了!)

    1446341670250  

(上圖)從會館大廳走到戶外,往大門口的方向望去,就是家尉排練告白台詞的角度了...可是我踩點的此時已經是秋末,沒有樹上美麗的花團錦簇...(莫非拍攝的時間從春到夏,風景格外優美,不像我夏末秋冬踩點,花也沒了,還有那種颱風過後連樹都斷了XD) 

明湖水漾截圖 (5)

明湖水漾截圖 (6)

2015-05-03 11.36.01  

(上圖)RN眾人接到曉彤,往家尉身邊送之後,階段性任務就完成!(相較於其他偶像劇沒耐性看配角,莫非的這些綠葉我倒是各個都很愛啊~愛屋及烏來著)

照片 - 20151031明湖水漾踩點 (19)    

(上圖)安婷帶曉彤進來的場景,就是會館的大門口。看到截圖和照片中,水中石雕跟介紹牌以及玻璃上的貼紙字樣嗎?話說第七集播完時,片尾其實沒有打上「明湖水漾」贊助拍攝,所以我為了找出這個場景,反覆倒帶查蛛絲馬跡,就是靠石雕上的字查出原來在明湖水漾拍攝的...(沒想到下集片尾打出來了!為什麼沒有在第七集就打上害我白做工~~)

明湖水漾截圖 (7)

明湖水漾截圖 (9)   

(上圖)RN三人退場,曉彤自己走向被指示的活動場地,嘴巴還嘀咕著叨唸紀家尉,殊不知有驚天動地的事情正等著她!!(講的像是什麼驚悚武俠劇的旁白似的,抱歉因為眼前電視正在播霹靂布袋戲被影響了XD)

照片 - 20151031明湖水漾踩點 (12)  

(上圖)曉彤走上來的小斜坡,其實是下方湖邊碼頭走上來的步道,曉彤...妳是搭船來的嗎?

明湖水漾截圖 (8)

明湖水漾截圖 (10)  

(上圖)映入曉彤眼簾的,是打扮正式抱著鮮花以含情脈脈眼神望著自己的紀家尉。

照片 - 20151031明湖水漾踩點 (27)    

(上圖)將將將將!最浪漫的場景出現!這棟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就是會館主建物,大廳客房跟餐廳都在這棟裡面。(嘖嘖...如果拍攝的時候鏡頭稍微往上,可以清楚看到「明湖水漾」的大字,我也不用柯南得這麼辛苦找點啦~~)

明湖水漾截圖 (11)  

(上圖)帶著小鹿亂撞的心情,曉彤緩緩走到家尉身前,接下來...呢?

明湖水漾截圖 (14)

明湖水漾截圖 (15)  

(上圖)家尉伸出了手,曉彤緩緩搭上,雖然家尉什麼都還沒說呢,一塊走下去的默契其實早就存在...彩排什麼活動會要這樣手牽手啊!(好愛這邊曉彤害羞靦腆的表情)

1446341674562

1446341684142  

(上圖)兩人牽手後方的小屋,就是湖畔咖啡廳,拍起來不錯吧!現場看也挺美的喔~

明湖水漾截圖 (16) 

(上圖)好歹曉彤也是愛情專家,看到這種場面,紀家尉想做什麼曉彤應該明白的吧?

照片 - 20151031明湖水漾踩點 (13) 

(上圖)桌椅家尉擺的,紅毯家尉鋪的,花瓣家尉灑的,浪漫燭火家尉點的,真到了現場...就只有照片看到這樣而已,啥也沒~~沒有家尉的明湖水漾,少了浪漫氣息增添了田野風味XD

明湖水漾截圖 (18)

明湖水漾截圖 (19)

(上圖)看這幕時,有短短幾秒我小出戲,因為...這椅子也擺得太邊了,會不會太危險了啊?把腳伸直張大嘴巴打呵欠往後伸個懶腰就可以下去游泳了!(是說在心儀的人面前動作那麼不雅幹嘛XD) 

1446341678612

(上圖)現場一看這個小平臺,嚇!更窄啦!因為從擺橫的變成擺直的當小橋了~~  

明湖水漾截圖 (21)

明湖水漾截圖 (22)

  明湖水漾截圖 (25)

(上圖)身為交友公司火紅的人氣王,家尉今天正式遞了報名表,擇偶的條件,無一不指向I  Meet You的紅牌「關曉彤」,家尉的意圖越來越明顯啦~從愛情醫生口中嗤之以鼻的「NG男」,現在完全進化為「4G+男」了!曉彤想到的沒想到的,家尉都做到了~

1446341684142

(上圖)ㄟ?這張上面不是放過了嗎?對~被抓包~我就是硬把上面那幾張當我的心得文來寫(偷懶放棄的前「七」心得文),其實踩點文儼然不是重點了XD

明湖水漾截圖 (26)

明湖水漾截圖 (27)

明湖水漾截圖 (28)

(上圖)同樣一句話,曉彤第一張的表情根本是惡女!可是到第三張...瞧瞧多甜美~曉彤對於家尉拐彎抹角的告白覺得好笑又...好甜...

明湖水漾截圖 (30)

明湖水漾截圖 (29)

 明湖水漾截圖 (31)

明湖水漾截圖 (32)

明湖水漾截圖 (34)

明湖水漾截圖 (35)

明湖水漾截圖 (36)

明湖水漾截圖 (37)

明湖水漾截圖 (38)

明湖水漾截圖 (39)

明湖水漾截圖 (40)

(上圖)紀氏深情的最經典:反話式告白!(整個告白「紀」劃,都是選手級的!可能我偶像劇看得還太少嗎?這裡我覺得超不老梗的,看到這真是欣喜若狂,浪漫愛情戲怎麼可以這麼刺激到讓人心臟劇烈跳動好像跑完路跑一樣?)曉彤聽著聽著手指頭都捲在一起了,我想電視機前的眾少女心們也是吧?(這一串圖完全是我自己放了重溫舊夢用的,對不起沒看過莫非純粹為了明湖遊記進來的人,這篇我承認離題+1000,實際重點都在「家尉我想你了...」) 

明湖水漾截圖 (41)

(上圖)話說完了,告白程序可還沒完,家尉起身走向曉彤...(水中倒影,浪漫指數飆高~~)

照片 - 20151031明湖水漾踩點 (32)

(上圖)戶外區其實總共兩個水池,一個是尉曉可能會摔下去的那個,一個就是靠近碼頭跟咖啡廳這邊,我看有游泳池畔的那種欄杆,難道是可以下水的泳池嗎?不過秋末了沒半個人泡進去,而且泡在這很尷尬吧!給所有的人歡迎參觀嗎?

明湖水漾截圖 (42)

明湖水漾截圖 (43)

明湖水漾截圖 (44)

明湖水漾截圖 (47)

明湖水漾截圖 (48)

明湖水漾截圖 (49) 

(上圖)家尉掏出了「一塊走下去」手鍊(本劇最浪漫小物,正版嚴重缺貨應該確定不會補貨了),陰錯陽差不小心噗通跳到水裡(水花還超大劇組是丟了石頭嗎?),然後就出人意料地曉彤比家尉還著急,二話不說大海撈針大池撈鍊,家尉一旁看了喜孜孜,曉彤對自己有沒有意思,家尉心中應該有譜了...(有信心才會有後來的再三催答案吧!)

照片 - 20151031明湖水漾踩點 (9) 

(上圖)就是這個場景啦!尿尿小童(還是小天使),被餐桌擋住了...

明湖水漾截圖 (53)

(上圖)乍看家尉手中出現了手鍊,還以為玩了偶像劇「我其實沒丟出去」的老梗,不過看看家尉溼答答的手,確定剛剛下水撿的無誤!(只是沒有拍出來XD)

明湖水漾截圖 (57)

明湖水漾截圖 (58)

明湖水漾截圖 (59)

(上圖)不說話等於默認,家尉這句有點沙啞的嗓音,聽起來是深情的MAN啊!(我能說那個解領帶的動作也超性感的嗎?)

明湖水漾截圖 (60)

明湖水漾截圖 (61)

(上圖)家尉慢慢就會發現,不要逼曉彤馬上回答,逼急了曉彤就會...隨便亂答!(當然家尉後來找到更好的解決方式了,就是...自己的嘴巴靠過去讓她不用答...)

明湖水漾截圖 (62)

(上圖)這個表情跟說話的語氣,好像很卑微的小狗狗...紀氏霸氣萬一沒有成功把握,軟硬兼施也是告白的SOP嗎?

明湖水漾截圖 (63) 

(上圖)家尉對著還泡在水中的曉彤伸出手,「過來!」手搭上,就算答應了嗎?(看到這邊時我真想飛奔大叫:「我來啦~~~~」)

1446341684142 

(上圖)不會吧~~怎麼又是這張?啊對照起來就是這畫面嘛,反正我的背後目的是心得文不是踩點文XD


追星踩點的部份告一段落,來看看其他部份吧!

【環境】

照片 - 20151031明湖水漾踩點 (22)

照片 - 20151031明湖水漾踩點 (21)   

(上圖)好不容易開車依著導航跟沿路指標,找到了目的地「明湖水漾」,這就是園區大門。不過一開始我彎錯路,跑到了後門找不到停車位還不得其門而入,想說一家飯店怎麼這樣不稱頭?原來是走錯邊...前門其實很好認,還有好大一片停車場,所以不要跟我一樣走錯喔!

1446341681367

  照片 - 20151031明湖水漾踩點 (24) 

(上圖)從大門進來就可以看到造景跟石雕,後面就是湖泊了,湖光山色,好美!

  1446341682159

(上圖)門口擺放了長椅,是明湖水漾的最佳拍攝點嗎?

1446341682752  

(上圖)從門口接待處表明用餐、住宿、或是付入園費純參觀,然後進入園區,馬上就看到拍攝主場景囉!(不用柳暗花明又一村,根本得來全不費工夫XD...這是同一首詩嗎?)

照片 - 20151031明湖水漾踩點 (35)

1446341669388

1446341669800

(上圖)這是會館的接待大廳跟休息區,前身是教師會館,所以大廳走的不是氣派風,是古典簡約風。

照片 - 20151031明湖水漾踩點 (7)

(上圖)從大廳走到戶外,就看到左邊的牆面貼了莫非當時拍攝的相關訊息,我最愛這樣啦!踩點時還看到了莫非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感覺有種好熟悉的親切感!(Drift馬球咖啡廳哥本哈根南元農場...也都有喔!)

1446341684448

1446341684911

(上圖)撿手鍊的池子裡面還有字呢!好像是明湖水漾的英文排字嗎?

照片 - 20151031明湖水漾踩點 (33)

(上圖)從方才曉彤走上來的樓梯往下,就是個碼頭,不過看了半天也沒有船靠過來,根據木頭的年久失修度,感覺應該是廢棄碼頭吧!可以下去看看風景拍照,不過不要在上面路跑或跳繩,我覺得木頭看起來太斑駁有點不是很牢固的fu...

1446341674562

照片 - 20151031明湖水漾踩點 (30)

1446341676003

照片 - 20151031明湖水漾踩點 (31)

(上圖)下午閒閒沒事,晚上才要在雲林看舞展,乾脆偷得浮生半日閒,我們一家子就坐在湖畔咖啡清幽一下,好舒服!有陽光、有微風,假日卻沒有吵擾的觀光人潮,望著一片如畫的湖光山色,愜意...(無視我兒子在旁邊嘰哩瓜啦玩樂高的話XD)

1446341677237

(上圖)咖啡廳的服務人員是年輕正妹,好有禮貌好勤快,沒人的時候就看她一直擦拭用具到處整理,說話好輕柔。端了兩杯咖啡從室內吧檯送到我們戶外餐桌,雙眼目不轉睛盯著餐盤上的咖啡,小心翼翼戰戰兢兢地怕灑出來,好不容易端上桌的那一刻,她開心的說:「安全送達~」天啊!太可愛啦!!可以讓中年大嬸稱讚的年輕正妹可不多啊~~通常我都怨恨她們...(可惜我兒子還小...XD)

【餐點】

想要踩點總要有個藉口,大喇喇侵門踏戶到處亂拍不是我的風格(一五好事踩點不就這樣?),住宿一晚要價好幾千以上,放棄!老規矩,不能住就吃了~(雲林華山觀止同理可證)

照片 - 20151031明湖水漾踩點 (36)

(上圖)我們才三個人,吃合菜是不成的,上網查了有一人350元的客家風味餐,當下決定就這個囉!我也蠻愛客家料理的~排定了踩點日期我就打電話要訂位,沒想到原先的日期,當天會館有大活動不能待客,我一副超想去的樣子,過了一會又打電話去說我換日期訂位,想說總行了吧?櫃台對我覺得不好意思,請示上級後,上級竟自己開口換一天我造訪那給我打八折!!有沒有那麼好康啊~~~(我以為隨口說說的,幾個星期後我造訪,一結帳對方自己說上面有註記打八折,surprising...)

照片 - 20151031明湖水漾踩點 (5)

照片 - 20151031明湖水漾踩點 (18)

(上圖)這就是我們用餐的地方,飯店西式早餐區好像也是這邊,擺了這麼多餐盤,早餐好像非常豐盛啊!

照片 - 20151031明湖水漾踩點 (15)

(上圖)我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所以就大略拍一下了(有一盤都空了,噗),四菜一湯,會根據人數出分量,不會不夠吃,分量不少~我們是點了兩人份三人吃,本來怕兒子吃不了一份...

【廁所】

照片 - 20151031明湖水漾踩點 (34)                 

(上圖)雖然是有點年代的教師會館改裝,但是重新裝潢過,所以廁所也很新,整理得相當乾淨!(總之會館上下裡外沒有閒在那邊的服務人員,不管做甚麼工作,每個人都會不停忙碌著)

剛才在打這踩點文時,我家老爺看到說:「都回來這麼久了現在才打,是我帶妳踩太多點來不及打嗎?」啊不是啦!這篇我自己知道算是大篇的,所以難免怠惰一番,而且最近迷上慢跑這樣...

言歸正傳,這個地方其實我有強烈的再訪意願,因為真的很美,附近就是明德水庫,還有個日新島園區可以散步騎單車,這回我沒空去,下次規畫這區的一日遊才過癮!

最後,回顧一下紀家尉如何愛上關曉彤吧!

 


苗栗縣明湖水漾會館

明湖水漾官方臉書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路54號

服務電話:03-725-5988

交通方式

*國道1號在126K頭屋交流道下後左轉接台13線約3.5公里處(看到薰衣草森林請不要轉進去,繼續往台13線直行),下一個指標右轉,接苗126線往獅潭方向,經過明德水庫牌樓,沿途有明湖水漾會館路標,約800公尺處就可看見明德水庫遊艇碼頭及大停車場,約2分鐘車程,即可見明湖水漾會館入口大門。


檢視較大的地圖 

劇情追星指數:四顆星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這幕看得手腳捲曲,能不四顆嗎?

觀光價值指數:三顆星 ***(湖景優美,即使假日也清幽,適合情侶約會喔!)

鄰近拍攝景點:無

如果覺得這篇不錯,請推一下或留個言好嗎?都不知道有沒有人看的...

arrow
arrow

    MMsiz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