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中場面:曉彤帶家尉到月老廟,請家尉幫她戴上「一塊走下去」手鍊。

*開始出現集數:莫非原來是愛情第8集

*拍攝地點:新北市三重先嗇宮(新北市三重區五谷王北街77號)

*劇中場景擷取畫面 vs. 我現場拍攝照片:(劇照及截圖版權所有:三立電視公司)

   莫非08 - 先嗇宮    

 (上圖)曉彤帶著家尉來到了自己常來替會員還願的月老廟。

       莫非先嗇宮踩點 (4)    

(上圖)就是這裡啦!先嗇宮內的月老殿!為了踩景點,我一個已婚大嬸跑來這裡不知道做什麼的(還好帶著老公,求婚姻幸福?)。話說我在神明面前亂拍一通,趕緊跟眾神明心中默默道歉了好幾次~

莫非08 - 先嗇宮 (1)

(上圖)進了月老殿,曉彤閉上眼誠心祈求,是祈求和家尉的愛情之路順遂吧!祈求家尉就是對的人吧!

莫非08 - 先嗇宮 (2)       

(上圖)不過家尉的表情就略顯凝重,內心的OS是甚麼呢?(揮符:芝羽鬼退散!!)

莫非先嗇宮踩點 (5)

莫非先嗇宮踩點 (6)

 (上圖)我也跟著踏進小小的月老殿,仿著劇中的角度拍了拍~(後面有鏡子,其實我不喜歡對鏡子拍...)

 莫非08 - 先嗇宮 (5)    

(上圖)曉彤拿出自己的「紅線」,也就是「一塊走下去」手鍊,請家尉幫自己戴上,接受了家尉的心意。

 莫非先嗇宮踩點 (8)     

(上圖)現場沒看到什麼可以拿紅線的小桌子啊!可見又是劇組配合劇情佈置的巧思了(就像漁人碼頭的誠實商店!)。其實月老殿只是先嗇宮的一小部分,劇中拍起來好像整個是月老廟似的。


踩點部分暫告一段落,來看看先嗇宮的其他部份吧!

莫非先嗇宮踩點    

 (上圖)先嗇宮歷史悠久,是三級古蹟。我們到的這天,可能之前有活動,外面搭了布棚。

 莫非先嗇宮踩點 (2)    

(上圖)進去之後就可以看到配置圖,月老廟場景主要就在編號11的部分。也有適合考生的文昌帝君、生產平安的註生娘娘(我兒子跑去拜了XD)~

  莫非先嗇宮踩點 (3)    

(上圖)先嗇宮主要拜的是神農大帝(這尊是可愛Q版)!我們一家子按著順序走了所有的殿拜了全部的神明。


先嗇宮(又稱五穀王廟)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五谷王北街77號(清傳高商旁)

交通方式

*開車:由台北市走台一號省道過重新橋後,右轉五谷王北街即抵

*公車:搭乘111、235、257、513、616、622、635、635副、636、637、638、639、663、797、799至五谷王廟站下車,往五谷王北街步行約10分鐘

*捷運:搭乘新莊線至捷運先嗇宮站3號出口往五谷王北街步行約15分鐘

劇情追星指數:兩顆星 **(本來戴上手鍊很重要的,因為家尉遲疑的表情硬是扣一顆!

觀光價值指數:一顆星 *(是廟啊,誠心來參拜,不該當來觀光的,眾神明對不起~)

鄰近拍攝景點:曉彤給家尉「我也願意」卡片的公園(莫非這就是愛情)

如果覺得這篇不錯,請推一下或留個言好嗎?都不知道有沒有人看的...

arrow
arrow

    MMsiz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