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中場面:陳澈建議雅娟拿掉孩子,消失前允諾真真下半輩子都陪她。

*開始出現集數:1989一念間第16集

*拍攝地點:報時山觀景台(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銅山里祈堂路)

*劇中場景擷取畫面 vs. 我現場拍攝照片:(劇照及截圖版權所有:三立電視公司Line TV

本篇感謝給予專業路線指引的勤大大(曾一起奮鬥的東粉),另外也感謝企鵝大大全家陪同踩點!

一念間1603_201669224819

(劇中畫面)陳澈和真真離開公司,兩人跑到了人煙稀少的海邊山上說悄悄話...

13步道觀景台

(踩點說明)這是報時山步道的觀景台,除了我的破手機拍得不是很美外,角度跟劇中應該還蠻接近的XD

一念間1603_201669224934

(劇中畫面)真真強忍淚水,表達全力支持陳澈的決定,即使他會從此消失...

一念間1603_201669225040

一念間1603_201669225051

一念間1604_201669225325

一念間1604_201669225319

(劇中畫面)故作堅強的偽裝,在聽到陳澈說「明天」之後,真真再也掩飾不了自己的難過與不捨...

11談話平台

(踩點說明)陳澈跟真真談話擁抱的平台,你以為是剛才那個觀景台嗎?NONONO...等等再詳加說明。

一念間1604_201669225338

(劇中畫面)這段的ENDING又是拉遠景的小倆口擁抱配上超級無敵海景佛跳牆...(誤XD)

12步道觀景台

(踩點說明)步道的角度稍有不同,不知道劇組的攝影機是架在哪個位置拍出來的,俺手機沒辦法~(有人說「俺」是老人說法XD)


踩點路線指引

01水湳洞停車場

(路線指引)先導航到水湳洞停車場,以這個當接下來路線的起點了!(可以先上個廁所這裡有一排不用等)

02勸濟堂停車場

04勸濟堂牌子

(路線指引)從停車場往上開,往勸濟堂指標前進,到達勸濟堂後別停繼續往旁邊的斜坡再往上開,就是勸濟堂停車場。

 03勸濟堂停車場   

(路線指引)停好車後,環顧一周,可以看到有座小山(涼亭處,我這次忘記先放箭頭了),往那個方向走就是步道入口。

05報時山入口

06報時山指標

(路線指引)入口處的模樣,應該不會認錯。報時山的距離只有166公尺,勤大大說的沒錯,一點也不遠喔!(太遠的登山健行大嬸我可能會投降)

07報時山地圖

(路線指引)指標下方還有路線圖,不過如果你只是要踩點,我想不需要這個~因為走到拍攝點不用五分鐘XD

08朝日亭

(路線指引)走沒幾步路看到朝日亭,請繼續由左邊的階梯步道往前行~

09談話平台

(路線指引)走幾步會看到一個小平台,這裡也可以稍做休息...(雖然根本一點也不會覺得累)

14觀景台

(路線指引)然後澈真的下半輩子落淚觀景台就映入眼簾囉!衝吧~~

16觀景台景致

15觀景台景致

(路線指引)上了觀景台,景色優美,可以四處張望一下~可是我比對了半天,就是看不出澈真站在哪個位置說話的,偏偏最可能的位置又一直站了一群人,我等了半天等不到他們離開,眼看拍不了空景,我決定帶著遺憾默默下山,開始往回走...

10談話平台

(路線指引)往回走幾步,又到了剛才稍做休息的小平台...我猛然發現,澈真談話的位置其實在這邊!!拉遠景才是在最後的觀景台,談話跟擁抱,對了一下後面山的長相,是這裡沒錯!!(還好剛才拍不了空景,才讓我又留意了一下這個平台,感謝那些讓我無法拍空景的恩人啊!)

17回程的談話平台

(路線指引)這區平台的欄杆間隔比較寬,符合劇中畫面,右後方的山也是長那樣,賓果!就這裡啦!所以來到這邊踩點的人別忘了要拍兩個點喔~(我和巫巫發現這裡才是談話拍攝點時超興奮!)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銅山里祈堂路

交通方式

*汽車導航:請設定「水湳洞停車場」之後,再依上面指示,即可找到報時山的澈真觀景台唷!

劇情追星指數:三顆星 ***(真真的淚水看了讓人好揪心~

觀光價值指數:三顆星 ***(來到這了可以連九份一起玩,雖然我個人是踩點完就閃了XD)

鄰近拍攝景點:澈真一起慶生的教室(1989一念間)

如果覺得這篇不錯,請推一下或留個言好嗎?都不知道有沒有人看的...

arrow
arrow

    MMsiz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