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中場面:真真喝醉酒躺在地上,皮包被搶,陳澈背她回家。

*開始出現集數:1989一念間第2集

*拍攝地點:台北市華山文創園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跟杭州北路口)

*劇中場景擷取畫面 vs. 我現場拍攝照片:(劇照及截圖版權所有:三立電視公司及LINE TV)

喝醉酒截圖 (4)

喝醉酒截圖 (6)ˋ

(劇中畫面)陳澈看真真醉到胡言亂語,決定叫車回去比較快...(不過陳澈本來怎麼到現場的?沒1989駕照不能騎車,當時沒有捷運,情況緊急應該也是搭小黃...嘖嘖那時候叫做小黃嘛XD)

2016-04-03 00.41.36

(踩點說明)陳澈身後發亮的格子大樓,就是光華商場附近的三創大樓,2015才啟用的不能露餡,所以整棟樓被柔焦到快看不出是三創了XD(我的視角很難拍得跟劇組攝影機一樣,就用大樓格子跟路燈將就辨識一下吧!)

喝醉酒截圖 (7)

喝醉酒截圖 (10)

(劇中畫面)真真被搶匪撞了一下,整個躺在地上~陳澈車還沒叫到趕緊衝過來關心被搶還少根筋的真真...

2016-04-02 17.06.18-2

(踩點說明)Well,真真就躺在這了,看那個石塊地板,很好認啊!(但是要認出哪裡的石塊地板可一點也不好找!待我稍後娓娓道來...)

喝醉酒截圖 (11)

喝醉酒截圖 (12)

喝醉酒截圖 (13)

喝醉酒截圖 (14)

喝醉酒截圖 (3)

(劇中畫面)陳澈嘀咕著抱怨著,也不可能丟下真真,所以應該是...一路這樣背回家了吧?這樣趴在陳澈背上,光想就好幸福喔~~(不過陳澈你現在背起真真抱怨連連,我看後面小龍當你的面把真真背走,你的眼神才想殺人吧XD會不會以後限制真真,妳只可以讓我背...Oh,這麼傲嬌應該是莫非紀家尉)

(踩點說明)不是忘了傳照片,是我...沒拍到這個角度哈哈!當天人多弄得我踩點心神不寧,就忘記拍了真歹勢,反正踩點說明本來就是我拿來廢話的幌子,大家不介意吧!

喝醉酒花絮 (1)

喝醉酒花絮 (8)

(花絮畫面)花絮中立昂得意地笑說換雨薇躺(白天應該是拍陳澈氣喘躺富錦公園吧),殊不知這畫面截圖成了我找到這個點的關鍵!看到圖片右方白色條紋大樓了嗎?我一直覺得很眼熟就想不起來,還曾Google台北辦公大樓一間間認都徒勞無功。直到有天我家小孩說要看小時候拍的影片,赫然讓我發現他們兒時去外婆家附近玩樂的地點後方,不就是那棟樓嗎?哇~~~才終於宣布找到這個點啦!感謝老天爺~~(有沒有這麼感動XD) 

喝醉酒花絮 (12)

喝醉酒花絮 (5)

(花絮畫面)立昂很輕鬆地背起雨薇,早期我迷的偶像多半弱不禁風型,現在覺得肌肉男才MAN啊~~才可以保護心愛的女人嘛!(不過肌肉不要大到在那邊抖抖抖好噁)

喝醉酒花絮 (13)

喝醉酒花絮 (14)

(花絮畫面)好喜歡看真澈(立昂跟雨薇)拌嘴打情罵俏,畫面實在太美好了~~~(我一定要忍著,不能再跟莫非一樣入慘絕人寰CP坑...忍忍忍)

2016-04-02 17.04.13

(踩點說明)瞧,是吧是吧,就是這個角度,那個白色條紋大樓就是華山商務大樓(台北市北平東路30號)。這樣對這個點的位置有明確的方向了吧!

喝醉酒花絮 (9)

(花絮畫面)演員就是演員,敬業很重要,要躺地板立刻躺,要落水就立馬跳,沒管什麼髒不髒的...(雨薇這姿勢躺得好自在啊~)

2016-03-26 10.41.42-1

(踩點說明)當我縮小踩點區域就是華山文創園區,先到現場略看了一下,竟然還找不到在哪個角落拍,因為仔細看上面花絮截圖,劇組用白布幕蓋住人型雕塑啦!還好下方的白色圓形平台配上石板地,我終於找到了這個真真躺下的確定位置~(要不是現場人太多我也...XD)

喝醉酒花絮 (11)

(花絮畫面)可愛的小倆口,可愛又有愛~~(不能入CP坑不能入CP坑,不斷自我催眠中...)

2016-04-02 17.02.34

(踩點說明)換個角度,還是這塊草叢,再拍一張。


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的範圍非常大,有很多展館,但是今天踩點主要是靠近後方草原的戶外區。

2016-03-26 10.41.46

(踩點說明)這是我平日路過時拍的,感覺蠻清幽的,草地那麼寬廣看起來非常舒服!

2016-04-03 00.41.36

2016-04-03 00.40.51

2016-04-03 00.39.30

(踩點說明)但是到了周末,人山人海~~~~(嗚嗚討厭假日踩點,我有不拍空景就全身不好的龜毛病XD)


台北華山藝文中心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跟杭州北路口

交通方式

*捷運:搭台北捷運板南線或新蘆線至「忠孝新生站」下車,從1號出口出來,步行約3~5分鐘。

劇情追星指數:三顆星 ***(老話一句,有真澈就有三顆,雖然那時候還沒有這麼浪漫,後面就嘿嘿嘿...

觀光價值指數:四顆星 ****(有藝文空間能看展覽,也有戶外區可以休憩運動,還可以踩點...這也算?XD)

鄰近拍攝景點:家尉第一次把求婚戒指塞給喝醉的曉彤(莫非這就是愛情)曉彤高跟鞋卡住的地方(莫非這就是愛情)家尉撿到曉彤手機的咖啡座(莫非這就是愛情)美男跟馬克的秘密基地(原來是美男)ANJELL找高美女(原來是美男)泰京和美女重逢(原來是美男)美男傷心想消失(原來是美男)大東花姊談話處(終極一班3)新禹跟著美男逛街(原來是美男)海琳受傷情緒爆發(回到愛以前)美男給泰京生日擁抱(原來是美男)希唯抱住跳舞跌倒的海琳(回到愛以前)

如果覺得這篇不錯,請推一下或留個言好嗎?都不知道有沒有人看的...

arrow
arrow

    MMsiz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