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中場面:戴耀起、阿光跟立正工作的串燒店。

*開始出現集數:妹妹第2集

*拍攝地點:台北大村武串燒居酒屋萬華店(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83巷2號)

*劇中場景擷取畫面 vs. 我現場拍攝照片:

妹妹 - 大村武 (7).JPG                  

(上圖)耀起的小字輩兄弟因為沒有訂位,只好到外面等待。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1).jpg        

(上圖)我雖然有網路訂位又電話確認,可是六點才開始營業,我早到了幾分鐘,門還沒開(一開始連燈也沒亮黑漆漆),不過外面已經大排長龍了(前面的人都是排隊的)!六點準時亮燈開始營業囉!(小提醒:要訂位!聽說現在的生意都很不錯,既然連假日都能訂位,大家還是不要現場等吧!網路電話都能訂,花時間還可能白跑一趟多失望...)

妹妹 - 大村武 (4).JPG                      

(上圖)劇中常出現店內高朋滿座的情形。(我就坐在掛衣服跟旗子下方的角落...)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5).jpg                        

(上圖)我就座之後拍的畫面,以為空桌一堆生意不好嗎?不~剛才店門外我前面排隊的很多都失望地離開了,因為...這些空桌多半都是有人訂位的啦!不一會兒就幾乎滿座了!(有沒有看到桌子旁邊有像收納籃的東西,是讓客人放包包用的喔!)

妹妹 - 大村武 (1).JPG

(上圖)揪悲哀欣喜終於和耀起巧遇,還得知他開了一家店。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53).jpg

(上圖)這就是劇中最忙碌的上菜櫃臺囉!

妹妹 - 大村武 (3).JPG

(上圖)揪悲哀得意的認為耀起為她設計了「大腸包小腸」入菜單。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51).jpg  

(上圖)大村武的今日推薦,並沒有大腸包小腸...ccc...    

妹妹 - 大村武 (6).JPG

(上圖)揪悲哀知道了耀起喜歡過自己的真相,急於到串燒店得到證實。(小色三人在這段開始像個好人...)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22).jpg

(上圖)耀起就是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外面的揪悲哀吧~  


妹妹 - 大村武.JPG

(上圖)耀起的小字輩兄弟動輒點得滿漢全席,烤鍋酒滿桌。接下來也來看看大村武的美食囉!

菜色

決定「以用餐之名,行追星踩點之實」,我一定先上網做功課。網路上對大村武的料理評價很高,少數有些人提到價格不便宜,我看了一下網上菜單,覺得價格尚可接受,以前追「我可能不會愛你」時去過串燒店,就知道串燒店的大概價位,算是有心理準備。我們兩大兩小,我一邊根據網路上推薦料理點餐,一邊拿了手機在旁邊算價錢,因此最後連加點和飲料總計1580元,價錢OK^_^。(小提醒:要付現不能刷卡喔!唷...發現跟劇中設定一樣耶~老闆,什麼時候裝個刷卡機啦~)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39).jpg

(上圖)小小店的菜餚確認單還是電腦化呢!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14).jpg  

(上圖)吃串燒一定要來點涼的,我點了兩杯「烏梅汁」,一杯60元,像啤酒杯那麼大,很過癮!兩大兩小點兩杯就夠了~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26).jpg  

(上圖)只吃串燒怕不夠,點了一份「櫻花蝦炒飯」分著吃,一份180元,挺美味的。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27).jpg  

(上圖)老公愛的「香烤秋刀魚」,一份120元。我不愛魚,但是我也覺得很好吃!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29).jpg  

(上圖)「鹽烤雞胸軟骨」,兩串90元。吃起來酥酥香香的~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30).jpg   

(上圖)左邊深色的是「鹽烤無骨牛小排」,兩串180元。右邊的是「鹽烤松阪豬」,兩串120元。兩種都吃起來很香,肉質鮮嫩,讓我有種早知道別帶小孩可以多吃點的念頭...不過兩個寶貝對這個讚不絕口!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32).jpg  

(上圖)「明太子雞肉串」,兩串120元。雞肉上方鋪了厚厚一層明太子,帶點微酸口味和嚼魚卵的脆脆口感,我喜歡!這個適合一人一串,剛開始和小朋友分著吃,一不小心明太子就和雞肉分離了...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34).jpg  

(上圖)網路上幾乎人人狂推必點的「元氣燒肉組合」,一份180元,好幾片生菜葉,分享沒問題。洋蔥炒肉份量足,搭配辣椒蒜頭跟小黃瓜調味,一大口豪邁地塞進嘴巴,超棒的啦~(不過我不知道那個小碟子究竟裝的是什麼...)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38).jpg    

(上圖)「香酥玉膚」,兩串90元,其實就是烤雞皮啦!我發現這是我在吃炭烤串燒時很愛的一道~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47).jpg  

(上圖)掛在本日推薦沒在菜單上的「胡麻龍鬚菜」,一份100元。這道菜倒是沒有太多驚豔,感覺就像是龍鬚菜拌上COSTCO可以買到的胡麻醬...不過不貴,穿插在串燒料理的蔬菜也不賴。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48).jpg   

(上圖)怕小朋友吃不夠,我又加點了「博多炒拉麵」,一份180元。這下子開始感覺飽了,就剩下小朋友最期待的甜點啦!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50).jpg  

(上圖)將將將將!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日式炸麻糬」,一份100元。外酥內軟,第一回合就點的剛好最後一道上,整個成為壓軸甜點,小朋友回家還念念不忘~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40).jpg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41).jpg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42).jpg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43).jpg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44).jpg  

服務

雖然沒有劇中的耀起立正跟阿光,但是大村武中的服務人員也都是年輕的帥哥正妹(原諒我沒照片為證,對著人拍也太失禮...),服務態度良好。店的桌面不大,所以每用完一道菜,服務人員就會迅速收掉盤子,不是為了要趕客人才收的那種喔,因為我們一桌可以用餐兩個半小時的~      

化妝室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20).jpg 

(上圖)廁所小小的,但是布置得非常別緻,我拍的這就是馬桶上方的造景,連廁所也有濃濃和風味。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21).jpg     

(上圖)廁所外面的洗手台,也是別具風味的木桶唷!

環境

為了營造日式居酒屋風格,老闆肯定費了不少心思...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2).jpg

(上圖)店外的等待區有御守小亭子,還打光呢!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64).jpg  

(上圖)避免大排長龍的等待區,劇中的小色他們站著等,現場老闆還擺了板凳跟...特別的金屬桶座位!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63).jpg    大村武前身

(上圖)一邊是等待區,另一邊有寫著大村武的日式風掛燈跟日式傳統酒桶,真的好有日本味。這時候忍不住傳上一張我去餐廳前查了GOOGLE街景,無意間看到大村武位置在2012年的樣子,是不是差很多?老闆真是太用心了!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59).jpg  

(上圖)一進大門的右手邊看到一個戶外吧台區,很特別,老闆真是善用了每個區塊啊!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58).jpg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57).jpg

(上圖)看到妹妹的海報囉!可惜沒有人形立牌...(喂!人家老闆還要做生意...)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55).jpg

(上圖)結帳櫃臺的布置,好熱鬧!日式小物琳瑯滿目~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54).jpg

(上圖)櫃臺旁還有個小木架掛了...不知道什麼魚片...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52).jpg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12).jpg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25).jpg

(上圖)就連天花板也是這樣復古的木製樑柱。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9).jpg

(上圖)桌面上的可愛日本風醬料罐。          


大村武串燒店居酒屋(萬華店)

◎營業時間

18:00~01:00

◎電話:02-2312-3338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83巷2號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ot23123338

◎交通方式

台北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往漢口街方向移動,步行約8分鐘。開車附近有很多停車格或停車場,收費合理,停車不是問題。官方FB還列出了可抵達的公車,算是交通十分方便。

照片 - 20141129大村武踩點 (67).jpg

(上圖)附上一張餐廳直對著的巷口照片,左邊有家紫色招牌的「林清山魷魚羹創始老店」,右邊是「亞曼尼接待會館」,巷口又可以看到大村武的地面街燈,從這個巷口走到底的微亮就是大村武串燒居酒屋了! 

劇情追星指數:三顆星 ***(主要角色都常在這工作聚餐,是重要場景喔!)

觀光價值指數:三顆星 ***(店內外日式氣氛濃厚,餐點美味,推薦!)

鄰近拍攝景點:

如果覺得這篇不錯,請推一下或留個言好嗎?都不知道有沒有人看的...

arrow
arrow

    MMsiz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